工作动态

LASG第一党支部举行2023年第一次支部会议暨民主评议党员

  2023年2月24日下午,LASG第一党支部于3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支部会议,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邀请所纪委书记占车生同志讲党课。

  占车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着重要做的工作和提出的几点要求两大方面,结合我们的科学工作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思考,尤其对于“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和“保持清正廉洁”等几点要求,联系中国科学院和我所的现状说明了其必要性和正确性。最后,占车生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结语作结,与大家共勉,并就当前研究所的任务,表达了对实验室未来加强与其他学科研究融合的期望,同时提出要注意根据平时会议学习和党课学习的内容,结合大气与国防等其他国家需要的前沿技术,开拓研究视野。

  支部书记肖子牛同志领学院长侯建国同志在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总结讲话。学习内容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以及中国科学院对应的改革创新发展工作部署与重点工作任务。肖子牛结合实际,分析了研究所和实验室当前管理与科研部署方面的工作,强调了深刻把握一体推进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力求使研究工作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大家对学习内容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接下来,党员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党员民主测评。肖子牛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反思了去年支部建设的不足,意识到了自身精力分配不足和有所懈怠等问题,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小组方面的工作和党建活动。其他职工党员也纷纷就自己的工作和组织生活进行了自我批评,普遍表示需要加强对党和时政的关注与思考深度。部分学生党员提出支部成员间的联系较弱,缺乏相互交流,今后需要通过增强支部活动的活力、向其他优秀组织学习共建等方式,增强支部同志间的联系,提高支部凝聚力。

  通过本次支部会议,支部同志们在学习新理论知识的同时,增强了联系实际的意识,在民主评议环节中也相互学习和监督,并在未来改进的方向上有所收获。(LASG第一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