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2023年2月24日上午,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在大气所淮南园区综合楼九层党建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采取视频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所党委书记陆日宇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扬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会上,陆日宇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个方面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篇,充分体现了党对基础战略工作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是有机联系的整体,教育的目的是人才,人才是科技的根本。纵观国家发展史,科技对国家发展至关重要。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陆日宇指出,今后研究所应加强基础研究,发挥建制化作用,为建设成世界一流科研机构而努力。

  组织生活会上,孙扬汇报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要求党员对照党员义务,结合思想状况、工作实际情况进行党性分析,全体党员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做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随后,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扬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复,并表示支部将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今后党支部将继续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业务工作的顺利进行。(创新转化基地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