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ZC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年2月23,NZC党支部在7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日主题活动,并在24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建奇同志主持。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NZC党支部在2023年2月23日召开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支部第一、第二党小组组长于恩涛与燕青分别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于恩涛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重点突出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对实际科研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燕青同志针对党章修改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最后,青年理论小组于水博士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与会党员仔细聆听、认真学习体会,通过此次的理论学习,对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并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24日,中心党支部在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基础上,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孙建奇主持。孙建奇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六个方面报告了2022年党支部的工作。随后,党支部查摆了支部、支部班子与支部党员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职工党员发言表示,在疫情期间,国际学术交流的机会减少,在新形势下,需要发挥中心的特色,加强国际合作;学生党员发言表示,在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和时事政治的学习中,积极性不足,需要加强自主学习。最后,孙建奇在总结中指出在科研工作中只有克服懈怠心理、畏难心理,才有可能做出创新性工作,并强调必须提高思想站位,将科研工作与二十大报告精神相结合,才能够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NZC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