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荣获中科院“国际科学传播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国际化发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并讲话。中科院副秘书长高鸿钧在会上通报表扬了近三年国际化推进重点工作表现突出的院属单位,大气所荣获“国际科学传播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大气所副所长陆日宇参加会议。

  我所国际宣传工作自2014年由编辑室负责以来,形成了“以大气所英文网站为基地,以展台、社媒为触角,多平台全方位推广科研成果”的工作特色。2015年以来,我所主办的两个英文刊《大气科学进展》和《大气和海洋科学快报》陆续开通海外社媒,订阅EurekAlert!科学新闻发布平台,实现了从碎片化即时信息到长文专稿全方位融媒体推介大气所成果,成功吸引国际主流媒体关注和报导,有效在国际上宣传推广我所及主办期刊的科研成果。2018年大气所英文网站在全院122家英文网站群评分里排名第14,英文主站采用率和外媒转载量统计排名第一,年度新闻宣传(外文)工作情况排名第三,境外宣传综合得分排名第五。(编辑室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