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春新气象,种花种春天——记研究生栽种绿植活动

  3月春天的到来,意味着新的一年希望的萌芽。面对疫情的反复,为了让大家在单调的科研生活中放松心情,发现生活中的美,祈愿疫情能够随着鲜花绿植的盛放而消散,大气所研究生会开展了“新春新气象,种花种春天”活动。 

  活动前期,研究生会以公众号的形式发文推广宣传此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选取自己想要种植的绿植盆栽。为了宣扬保护生态、爱护地球的概念,研究生会特意选取了323日世界气象日为同学们发放种子,还贴心地设置了多个地点多个批次分流领取种子,以避免人员聚集。火爆的活动更是引来部分职工参与,他们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领取种子后,与自己的孩子共享种植的喜悦。 

  自领取种子以来,同学们时常在活动微信群里分享自己种植的方法、种子生长情况,期待种子早日发芽开花。此次活动不仅在研究生们心里种下了春天的希望,丰富了研究生们的课余生活,还培养了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在所内营造了明媚春日的气息。(研究生部供稿) 

  1:同学们正在选取种子

  图2同学们分享刚种下种子情况

  图3:同学们分享种植约一周后的苗发育情况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