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与北师大教育集团共同举办中小学科普工作研讨会

  4月28日,大气所科普工作组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就中小学生科普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总结过去一年的科普项目合作进展,并就未来合作内容进行讨论和安排,共同推动中小学生科普教育事业发展。会议于京师科技大厦A座召开,北师大教育集团副总裁罗丽、教育资源部主管俞相辰,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杨静教授,大气所LASG国家重点实验室包庆研究员、季风中心副主任魏科副研究员及所科普主管郭晨昦等人参会。

  包庆代表大气物理研究所和科普专项项目组以及北京陶诗言气象发展基金会向北师大教育集团赠送百余套科普图书。随后罗丽代表教育集团向大气所科普团队致感谢信。罗丽表示大气所长期致力于中小学生科学素养提升和创新能力培养,并在过去一年为集团提供了丰富的科普资源,开展了多项科普活动,为集团及附校的科学教育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启发,集团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捐赠活动后,双方对未来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罗丽介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以“做扎根的教育”为使命,截至2021年3月北师大教育集团已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合作举办78所附属(实验)学校,是师大输出优质教育资源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是大学服务基础教育的广阔平台。魏科对此表示赞同,他表示教育集团是开展科教融合工作的优秀平台,是科学教育助力“双减”的先锋,大气所应与集团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将双方优势更好的融合并发挥出来。

  最后双方均表示要共同积极推进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工作,更好地在青少年中推广科普知识,激发中小学生对科研工作的兴趣,为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LASG和科普办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