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WMO次季节-季节预测计划(S2S)召开2023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

  2月28日,世界气象组织(WMO)“次季节-季节预测计划”(S2S)技术委员会以线上形式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工作会议分为两个时区进行,本次会议14名委员来自亚洲、欧洲和大洋洲。大气所LASG国家重点实验室包庆研究员和陈康君工程师作为S2S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与会委员听取了全球三大S2S数据中心的情况汇报和各个模式中心2023-2024年预测系统更新计划,并就S2S后续计划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本次会议上,S2S计划联合主席、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CMWF)Frederic Vitart代替同为S2S计划联合主席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气候研究所(IRI)Andrew Roberts进行工作汇报。Andrew Roberts的工作报告中指出,自从IRI的S2S数据中心实时运行以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IAP-CAS实时预测的数据贡献量排名前三,仅次于ECMWF和美国国家环境预测中心(NCEP)。在总结S2S预测数据下载情况时候,IAP-CAS的模式数据被作为亮点工作来展示,突出了IAP-CAS模式的贡献。(LASG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