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和科学史所联合召开院党建研究会课题推进会

4月8日上午,由大气所和科学史所联合承担的院党建研究会课题“青年科技人才传承与践行科学家精神的有效方法与举措研究”推进会在大气所召开。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党建督导部部长吉顺,大气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和科学史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力等两位课题负责人,以及大气所纪委书记占车生等课题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大气所党群处处长肖淑芬主持。

吉顺介绍了课题设立的背景和意义,并对课题研究的重点提出了建议,希望课题能够探索提出可推广可复制的成果。肖淑芬和科学史所党群监审处处长纪巧详细介绍了课题的初步进展情况以及后续的工作计划。

赵力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科学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院风与科学家精神是一脉相承的,选题非常有意义。后续我们要发挥各自优势,与两所的学科特点相结合,认真开展研究工作,力争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占车生强调,承担党建研究会课题是一项光荣的任务,两所优势互补,要高标准完成研究工作,为后续合作开展深入研究奠定坚实基础。两位书记还就课题的下一步研究方向和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课题组成员围绕课题研究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具体分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各抒己见,为课题的深入推进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陆日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推进会不仅为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也加强了两个单位之间的沟通与协作。青年科技人才充满创新活力,是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力量,我们要通过研究,提出具体举措,激励青年科技人才做出更大贡献。我们要充分发挥两个研究所的优势,紧密协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课题研究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党群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