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现因实验室建设工作需要,拟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大气物理学和气象学高级科研人才若干名,仪器设备维修和维护技术人员若干名。具体招聘信息如下:

一、应聘基本条件

(一)具有博士学位(有学历、学位证)的统招2013年应届毕业生(及2013年出站博士后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且本科阶段需全日制本科并具有学士学位(具体岗位另有要求的,须符合其要求);

(二)英语成绩良好,学习成绩优秀;

(三)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愿意从事野外工作;

(四)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有团队协作精神,为人积极、勤奋、谦让。

二、招聘岗位

(一)科研类岗位

1.招聘岗位:黄河源区气候变化及陆面过程模式发展

资格要求:能够熟练运用英语进行听说读写-阅读英文专业书籍文献,撰写论文及学术交流,并通过规定的外语水平测试;掌握较强的计算机知识-熟悉Linux,UNIX工作环境,能够熟练使用NCL,NCAR Graphics, Metlab等绘图和统计软件;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在应聘专业以及相关学科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熟悉WRF或RAMS等数值模式;爱岗敬业,具有开拓进取和团结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服从工作安排。

2.招聘岗位:生物逆境适应与气候变化响应

资格要求:能够熟练阅读英语专业文献和撰写论文及学术交流,通过规定的外语水平测试。有植物生理生态实验操作和调查研究经历及相关成果,能够熟练使用LI-6400、LI-8100、LI-3000A、PAM-2100等仪器并进行数据分析。爱岗敬业,善于思考;团结协作吃苦,服从工作安排

3.招聘岗位:青藏高原地气相互作用与大气环流异常

资格要求:有陆面过程、大气环流和气候变化研究背景和相关研究成果。

4.招聘岗位: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

资格要求:能够熟练阅读英语专业书籍文献和撰写论文及学术交流英语,通过规定的外语水平测试,熟悉Linux,UNIX工作环境。在应聘专业以及相关学科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熟悉MM5,WRF,或RAMS等数值模式;有灾害性天气, 如强对流天气机制研究经历的可以优先考虑;爱岗敬业,具有开拓进取和团结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服从工作安排。

5.招聘岗位:城市气候和大气环境

资格要求:能够熟练阅读英语专业书籍文献和撰写论文及学术交流英语,通过规定的外语水平测试,熟悉Linux,UNIX工作环境,NCL, NCAR Graphics, Metlab等绘图和统计软件。在应聘专业以及相关学科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熟悉MM5,WRF,或RAMS等数值模式;爱岗敬业,具有开拓进取和团结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能服从工作安排。

6.招聘岗位:陆面过程与遥感及应用

资格要求:能够熟练阅读英文专业文献,并撰写论文和进行学术交流;熟悉Linux或UNIX等工作环境;能用Fortran等算法语言熟练编程。在应聘专业以及相关学科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篇以上。

7. 招聘岗位:青藏高原气候变化

资格要求:在大气科学或地球科学领域相关专业获得博士学位;熟悉Linux,UNIX工作环境,有2年以上UNIX/Linux运用经验;能够熟练运用Fortran语言编程;熟悉WRF等大气模式,了解CLM、Noah、SiB2等陆面过程模式;能够灵活运用常用绘图和统计软件;具有英文阅读、英文交流和英文写作能力;吃苦耐劳,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技术支撑岗位

招聘岗位:气象仪器研发维护与数据整编和质量控制

资格要求:有电子技术和计算机应用背景,身体条件适合高寒地区工作条件。有气象仪器设备研发和野外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应聘流程

(一)提交应聘材料

1.应聘登记表(从http://www.careeri.cas.cn 2013招聘公告处下载)
2.代表性论著复印件或原件(至少一篇);
3.其他证明本人工作能力和业绩的材料(获奖证书、技能证书等);
4.成绩表;
5.身份证复印件。

(二)招聘考核

1.招聘考核分为资格审查与人才测评、专业能力测试、专家面试等环节。

2.进入最后专家面试的,参加专家面试时请携带如下材料(原件):

(1)各学习经历段学习成绩单(可以为复印件);

(2)各学习经历段学历、学位证书;

(3)英语四六级证书以及其它获奖资历证书等

(4)纸质应聘材料请送往:

兰州市东岗西路318号火炬大厦907或909、922(渭源路南口,西北角工行上面)。

(三)录用通知

经专家面试后,由招聘委员会确定拟聘人选,公示无异议后通知应聘者签订就业协议或聘用合同。

(四)应聘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12月5日

四、联系方式

电  话:0931-4967650 

E-mail:zhaopin@lzb.ac.cn;paprd@lzb.ac.cn(电子简历及应聘材料请同时发到此邮箱)

     (注意:电子简历应聘者,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名称”)

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地 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网 址: http://www.careeri.cas.cn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