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2014年度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公告

 

  

 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以下简称长科院)创建于195110月,隶属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江委),是一个以水利水电公益性科学研究为主,开展水资源和水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防洪减灾和水土保持科学技术研究,流域规划与治理开发科学技术研究,工程科学技术研究,并面向全国各行各业开展工程质量检测与评价,工程安全监测与评估,工程建设咨询与监理,研究生学历教育,相关科技开发、技术服务、信息服务与专业培训的多学科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属国家非营利性科研单位。2014年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把握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考试、考核相结合的方法,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 

二、招聘岗位 

表一、长江科学院2014年度博士招聘需求表 

序号 

岗位 

名称 

岗位描述 

招聘人数 

专业要求 

学历 

要求 

招聘方式 

1 

河口海岸及泥沙研究 

从事潮汐河口与海岸工程水沙运动以及整治技术研究等。要求:本科、硕士专业为港口航道与治河工程或河口海岸学或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等相关专业;有从事潮汐河口与海岸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经历;至少发表过一篇SCI文章。 

1 

河口海岸学或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博士 

面试 

2 

枢纽泥沙及河道整治工程研究 

从事水库泥沙、水工设计、泥沙模拟。要求:具有扎实的水力学、河流动力学、河床演变学及河流数值模拟等方面的知识;本科毕业于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港口航道及治河工程等相关专业,研究生阶段从事过河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过SCI文章者优先。 

1 

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 

博士 

面试 

3 

水资源管理制度与政策法规研究 

从事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政策法规研究。要求:扎实的水资源或法律专业理论基础,良好的人文知识与写作能力,熟练掌握水资源管理相关技术;具备良好的涉水政策法规、管理制度和水利经济方面的研究背景;熟悉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博士期间发表过SCI文章和写过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本子者优先。 

1 

水资源或涉水法律 

博士 

面试 

4 

水资源配置与调度研究 

从事水资源配置及调度模拟研究。要求:扎实的水文或水动力学专业理论基础,良好的人文知识与写作能力;熟练掌握水动力学模型和水质模型或河流生态水文模型计算;具有丰富的程序开发经验。博士期间发表过SCI文章和写过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本子者优先。 

1 

水文或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 

博士 

面试 

5 

水资源保护与生态工程研究 

从事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和环境工程规划研究。要求:具有扎实的水生态与环境专业理论基础和应用能力,熟悉水资源保护相关技术;具有生态水文或水工程生态专业背景;有较好的水景观和水文化素养。博士期间发表过SCI文章和从事过相关工作者优先。 

1 

水生态与环境工程 

博士 

面试 

6 

侵蚀过程与调控 

从事土壤侵蚀机理、产输沙过程及调控技术研究。要求本科学习水文学、地质学、水工设计、土木工程学、林学专业之一,研究生期间从事水文计算、地质灾害学、水工结构与设计、土木工程学及相关方向之一,有较高英语水平及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发表过SCI高水平论文优先。 

4 

水文学、地质学、水工设计、土木工程、林学及相关专业 

博士 

视报名情况定 

7 

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 

从事流域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研究。博士阶段参加过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相关项目的研究工作。有较丰富的野外调查经验,能够胜任野外艰苦条件下水环境调查和室内分析测试工作;有扎实的无机、有机及生物分析(植物学及微生物学)专业知识及经验;对气质联用仪、液相色谱以及微生物鉴定系统等大型仪器设备具有熟练的操作经验;具有较强的数据统计分析能力和论文撰写经历,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及以上。 

1 

植物学、环境科学等水生态环境相关专业 

博士 

面试 

8 

工程安全理论与技术研究 

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及其它岩土工程的安全评价理论和技术研究。本科须为水工结构工程或工程力学专业。 

1 

水工结构工程、岩土工程 

博士 

面试 

9 

国际河流保护与利用研究 

从事国际河流保护与利用研究。要求第一学历为农田水利或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要求具有扎实的水文水资源或水资源管理理论基础和应用能力。具有良好人文知识和写作能力,良好的英语水平,能熟练运用英语听、说、读、写,能独立撰写英文论文。从事过国际河流方向相关研究,发表过SCI论文,或有国外留学研究背景者优先。 

1 

水文水资源、水资源管理 

博士 

面试 

10 

坡地节水灌溉机理与技术研究 

从事坡地径流调控技术,灌溉方式的选择对水土流失影响以及区域降雨、入渗与产汇流规律研究。要求本科学习农业水利工程、水文水资源专业,研究生期间从事节水灌溉、水土保持等相关方向之一,博士期间发表过SCI论文者优先。 

1 

农业水土工程、水文水资源及相关专业 

博士 

面试 

11 

农田面源污染机理及技术研究 

从事减轻面源污染的农业水环境改造理论与技术研究。要求研究方向为农业水土环境、灌溉排水理论与技术、面源污染控制,具有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背景,研究生阶段从事过农业面源污染、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博士期间发表过SCI论文者优先。 

1 

农业水土工程、土壤学及相关专业 

博士 

面试 

12 

环境水力学 

从事水利水电工程相关的水库水温分层取水、冷却塔及温排水等研究方向的环境与生态水力学问题研究,要求具有扎实的环境水力学、生态水力学、计算水力学、河流与海岸动力学基础。熟悉并行处理、云计算及GIS者优先。 

1 

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 

博士 

面试 

13 

水工水力学 

从事水利水电工程水力学问题及水力学基础应用研究,要求具有扎实的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流体力学、水利工程基础理论等方面知识。 

3 

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水利水电工程、水工结构工程、水利工程、水利水电枢纽工程、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博士 

面试 

14 

水工沥青混凝土研究与应用 

从事水工沥青混凝土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包括沥青材料的优化与改进、沥青改性剂开发、沥青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沥青混凝土相关测试技术等。根据工作安排的需要,需出差至工程现场。 

1 

水工结构工程、材料学、道路与铁路工程专业 

博士 

面试 

15 

岩石力学数值分析 

从事地下洞室及厂房结构、边坡和坝基稳定性研究;能熟练使用ANSYSABAQUSFLAC3D等大型数值分析通用软件。系统掌握岩石力学和水工结构等专业知识,具备较好的数学、力学功底;具备较强的计算机编程能力。 

1 

工程力学、岩土工程或水工结构工程 

博士 

面试 

16 

非连续变形分析 

从事非连续变形分析方法的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要求具备较好的数学、力学功底和较强的计算机编程能力。 

1 

计算力学、工程力学、水工结构或岩土工程 

博士 

面试 

17 

土力学及地基基础 

从事土力学及地基基础相关的科研工作。本科学历为211类高等院校,本科所学专业为岩土工程、工程力学或地质工程;具有较强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获得过国家专利和已发表SCI论文者优先;曾担任过学生会干部的优先。 

1 

岩土工程或地质工程 

博士 

面试 

18 

土工试验与数值计算分析 

从事岩土工程及土石坝工程有关土工试验与计算分析工作。本科毕业于岩土工程、工程力学、水工结构或水利工程等相关专业的985211工程类大学,具有参与大型水利工程科研经历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及良好的研究背景。 

1 

岩土工程或工程力学或水工结构 

博士 

面试 

19 

工程爆破 

从事工程爆破设计、科研、咨询、监测、监理、施工。本科毕业于岩土工程、工程力学、水工结构或水利工程等相关专业的985211工程类大学。具备野外独立工作能力。 

1 

岩土工程、水利工程或工程力学 

博士 

面试 

注:以上所有岗位均要求取得国家英语cet6考试合格证书,或在国家英语考试新计分体制和成绩发布方式下cet6分数达到425分以上,在国外留学2年以上不做cet6的要求。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敬业精神; 

(三)具备博士学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毕业的研究生及海外高层次留学归国人员(本科阶段要求为全日制教育); 

(四)博士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198211以后出生); 

(五)身体健康、敬业爱岗,具备岗位要求的科研能力,能够从事野外工作; 

(六)具备招聘职位要求的其它条件。 

四、主要待遇 

1、工资及福利按照国家事业单位现行政策和长江科学院有关规定执行。 

2、按照事业单位的管理规定晋升职务及职称; 

3、优先支持申报行业专项课题。 

五、招聘程序 

(一)资格初审 

20131014--2013117之间接受报名,报名采取网络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 

应聘者可通过登录长江水利科技网站(网址:http://www.crsri.cn/),直接在线报名,并在规定的时间携带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所在学校毕业生推荐表等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到长江科学院指定地点进行资格确认并领取准考证。 

人事处根据报名的情况,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于考试前在长江水利科技网上公布符合报名条件人员名单。 

(二)考试 

根据岗位的要求(见上表),分别采用面试或笔试+面试的方式。 

1.笔试 

符合报名条件者,可参加笔试。笔试的形式为闭卷考试,内容包括英语和专业知识,时间一般为2小时。 

2.面试 

面试小组听取应聘者介绍个人基本情况、所学专业情况,并用提问的方式对应聘者进行综合能力考察。面试时间一般不超过45分钟。 

有笔试要求的岗位取笔试成绩前5名参加面试,如第5名出现并列成绩的,均参加面试。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对于仅需进行面试的岗位,综合成绩=面试成绩。 

考试拟定于201311月上旬举行,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以发布的《长江科学院2014年度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考试公告》为准。 

应聘者在考试、体检期间的交通费、伙食费、住宿费自理。 

未招到合适人选的岗位,将取消该岗位的招聘或重新发布公告进行招聘。 

(三)体检 

考试完毕后,按12比例(每个岗位的计划招聘数量与参加体检人数量的比例),依据成绩,由高至低选定拟考核对象。体检如有不合格者,按综合成绩依次递补。 

体检时间:201311月中旬。体检项目、标准参照人事部、卫生部《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规定执行,体检地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考核 

201311月下旬开始对体检合格的人员,由用人单位对考核对象所在学校或单位外调或通过函调等方式进一步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业绩等情况进行考察。经考核发现不具备聘用条件的不予录用,按综合成绩和体检结果依次递补。 

(五)公示 

根据体检、考核结果,经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择优确定拟聘人员。拟聘人员名单在长江水利科技网公示7天。公示内容包括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学历、毕业院校。 

公示时间:201312月上旬 

(六)签约聘用 

经公示合格的人员,报长江委人劳局备案审批后,由长江科学院人事处按规定办理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和聘用手续。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武汉市黄浦大街23长科院人事处,邮编430010 

政策咨询电话:027-82926350 027-82926377 

人:秦飞房润南 

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27-82820840联系人:刘文 

七、监督举报 

监督投诉:长江委人事劳动局,电话:027-82828285 

长江科学院监察审计处,电话:027-82829719 

特此公告。 

                                                                          长江科学院  

                                                                          20131014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