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国家气象中心招聘2016年应届毕业生公告

   

  国家气象中心(中央气象台)为科技型的社会基础性公益事业单位,是全国天气预报与决策气象服务国家级业务中心,也是世界气象组织亚洲区域专业气象中心、环境紧急响应中心、THORPEX(全球观测系统研究与可预报性试验)亚洲TIGGE(交互式全球大集合)中心,主要职能包括:为党中央、国务院和有关政府部门提供决策气象服务,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等媒体为社会和公众提供气象信息和预报服务,为全国气象台站提供气象预报技术和产品指导,并积极参与承担有关的国际义务。 

  国家气象中心下设6个管理部门、7个基本业务部门,中国气象局数值预报中心下设1个管理部门、2个基本业务部门。 

   

  国家气象中心拥有一支高层次的人才队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副研级以上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92人(正研级53人),占比职工总数58%;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位)人员267人(博士113人),占比职工总数81%。国家气象中心现有8人入选国家级百名首席预报员及首席气象服务专家,有3人担任博士生导师,有20人担任硕士生导师。国家气象中心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常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招聘岗位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级业务中心,现国家气象中心(含数值预报中心)公开招聘2016年应届毕业生,具体需求参见附表: 

工作岗位 

专业 

学历(位) 

备注 

预报业务 

大气科学类 

硕士研究生 

及以上 

最终接收计划人数以上级有关部门批复为准 

资料同化、模式研发 

大气科学类、数学类、 

物理学类 

博士研究生 

集合预报、台风技术开发 

大气科学类、数学类、 

物理学类 

博士研究生 

预报服务 

大气科学类、环境科学类 

硕士研究生 

及以上 

决策服务 

大气科学类 

博士研究生 

农业气象服务 

大气科学类(应用气象) 

博士研究生 

系统开发 

计算机类 

硕士研究生 

及以上 

    

  二、基本条件和报名方式 

    (一)毕业生应聘基本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和其他不良行为记录;愿意为祖国气象事业服务; 

  3. 勤奋敬业,有团队协作精神; 

  4. 具有学习能力、创新意识; 

  5. 具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6. 国内普通高等院校应届硕士及以上毕业生,报到时需具有毕业证、学位证及就业报到证;在国(境)外获得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的毕业生,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学历学位认证、归国之后未确定其他工作单位及我驻外使领馆开具的有关证明材料。 

  (二)报名方式 

  请将简历制成word文档(A4版面,2页以内,大小1MB以下),可通过电子邮件(附件)投递至联系人,邮件主题“姓名(北京生源请在此注明)—专业—学历—院校”。简历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政治面貌、生源所在地、婚否等),学习经历(本科、硕士、博士就读学校、专业、学位等),工作实习经历,求职意向以及科研经历(包括发表论文情况),社会活动与个人专长等,并附贴标准证件照,不符合要求的简历恕不接收。简历接收截止日期为20151111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6       邮编:100081 

  联系人:  张老师                      电话:010-58993272 

  Emailzhangnan@cma.gov.cn 

       三、招聘原则及流程 

  (一)招聘原则 

  国家气象中心2016年公开招聘全日制普通应届高校毕业生,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贯彻“公开招聘,平等竞争,严格考核,择优录用”的方针,采取考试、考察的方法,补充岗位急需、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二)招聘程序 

  国家气象中心2016年公开招聘全日制普通应届高校毕业生按照如下程序进行: 

  1.发布招聘公告 

  在中国气象局网、国家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人才交流中心网站及相关招聘网站发布招聘公告。 

  2.报名与资格审查 

  应聘者按照公布的报名方式提交简历,对符合应聘基本条件的人员进行资格条件审查。 

  3.笔试面试 

  根据具体岗位,考试采取笔试、面试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主要测试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4.考察和体检 

  根据考试成绩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综合素质、学业成绩、研究论文、社会实践等情况。组织拟接收毕业生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确定。 

  5.确认拟录取名单及公示 

  在国家气象中心网站向社会公示拟录取人员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根据公示结果,确定正式录用人员。 

    

  国家气象中心           

  20151029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