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国网湖南电力公司防灾减灾中心2016年毕业生招聘信息

    

       1、需求专业:气象及其应用相关专业、计算机应用相关专业 

  2、学历层次:硕士及以上   

  3、毕业时间:20169月底前 

  4、招聘联系方式:jihuixun@sina.com  18973102188 荀主任 

  5、招聘岗位主要工作内容: 

  超级计算机系统运维、大数据挖掘、卫星数据分析处理及应用、防灾GIS软件平台开发、气象数值预报、应用气象。 

  6、招聘单位简介: 

  国网湖南电力公司防灾减灾中心是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直属中心机构,位于湖南省长沙市,主要工作职责为:负责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有重大影响的自然灾害机理、预测、监测、防治措施、应急处置等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工作;负责电网防灾减灾技术装备的运行维护工作;负责国网26省(市)输电线路覆冰预测预警和山火预测预警工作。20158月,依托中心建设的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技术实验室顺利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心内设国网输电线路覆冰预测预警中心、国网输电线路山火监测预警中心、灾害模拟与机理研究室、灾害预测与监测技术室、防灾措施研究室、灾害评估与应急研究室、综合管理部等专业机构及职能部门。近年来,中心加强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培养造就了一批优秀专家人才,员工队伍中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人员16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人员28人,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国家电网公司专业领军人才3人。 

  近年来,中心承担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网公司重大科技攻关项目15项,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励1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单位及个人均排名第一),获得国际专利3项、国家专利107项(其中发明专利36项)。 

  中心具有一流的科研实验条件和创新研发能力,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气候模拟试验室、特高压试验大厅、污秽电源大厅、100万亿次/秒超级计算机系统、极轨和同步卫星数据接收系统、户外自然灾害试验场等国际、国内领先的试验研究设施。大型仪器设备共计560多台套,总值1.8亿元。 

  中心建有设施齐全的集体宿舍和员工食堂,配备了安全舒适的通勤班车,建有灯光球场等文体活动场所,为员工提供舒适健康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