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疫情防控升级管理的通知

   5月18日北京市和北京市教工委、国科大学生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要求研究生疫情防控升级管理。根据上级会议精神,5月19日大气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升级研究生疫情防控管理,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所园区管理,研究生只出不进。
  研究生疫情升级管控阶段,研究生只出所不进所。特殊原因出京出所,采取一事一议,具体报批流程:
  1.出京审批:研究生申请-导师、研究室审批,由研究生部(付建建:18500088327)报请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
  2.出所园区审批:研究生申请-导师、研究室审批,由行政资产处(付德旺:13691151891)报请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
  3.外出就医审批:研究生申请-导师、由医务室(胡春红:13661175726)报请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升级管理阶段外出就医范围为急、重症等特殊情况急需就医类型。
  经审批后出所研究生,出入园区需要扫码和登记。
  二、出所就医实行闭环管理。
  经审批后同意出所就医的研究生要求两点一线,由导师课题组安排专人陪同,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所后联系宿舍管理办公室(闫元:18288721359)按要求单独居住,进行三天健康管理,健康管理期间实行三天两测,两测中间一天自行进行抗原试剂检测(由所里提供试剂检测盒)。
  三、快递、外卖等收取。
  研究所将在所外对收取的快递进行集中消杀,消杀后24小时方可到达所内指定地点领取。不允许手对手、面对面接收外卖,请研究生接收外卖后自行严格按程序进行消毒。
  四、加强管理,保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到位。
  1.关于核酸检测:研究生按照属地和国科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以班级为单位上报研究生部。未按要求进行常规核酸检测的研究生,视情况给予批评及通报批评,被通报批评的学生取消评奖评优资格。
  2.关于健康监测:以班级为单位每天完成个人健康监测和信息统计并上报研究生部。
  3.不聚集、戴口罩:研究生坚持简单生活,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在密闭空间内和公众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4.在校外居住研究生:在校外居住研究生在北京市和国科大政策未许可前不能擅自返所。校外居住研究生在遵守所里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必须遵守属地疫情管理,做到两点一线,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在密闭空间内和公众场所必须配戴口罩,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北京市和北京市教工委会议强调疫情防控问题,是政治问题、纪律问题和作风问题。北京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工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强调各单位要坚守疫情防控的纪律要求,强化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和追责问责,强调特殊时期有特殊纪律要求。请各位研究生做好防护,特殊时期,履行好 “四方责任”中个人的主体责任。
 

 

  

  大气物理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2年5月20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