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开展雾霾科普进社区活动

  927日上午,大气所研究生会组织科普志愿者来到华严里社区,为居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雾霾形成、危害与预防”专题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即将到来的重雾霾天气,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环保意识,尽量减轻雾霾天气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危害。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不少居民积极参与。志愿者们设立了宣传展板,同时也准备了百余份科普宣传手册,供来往社区行人阅读和了解。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先引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而后根据大家不同认知水平和需求,分别讲述了为何雾霾频发,以及如何在雾霾天气进行自我保护等知识,倡导大家积极选择低碳环保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参与到全民行动中来,身体力行,一点一滴,一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此外,志愿者还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了防雾霾口罩等防霾用品。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耐心、专业、细致的讲解得到了居委会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他们希望大气所作为国家权威科研机构,以后还能常进社区、多多举办类似的科普活动,向公众传递科学知识,提高公民科学素养。(研究生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