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召开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

  1018日,大气所研究生安全工作会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研究生部老师、在学研究生、联培生、菁英班的各班班长、党支书。副所长程新金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副主任孙鹏宇主持。 

  孙鹏宇强调了维护安全、稳定,营造和谐文化氛围的重要性,向研究生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中的精神,并列举曾经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要求研究生一定遵守研究生部下发的《关于十九大期间研究生安全的通知》,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注意网络信息安全、实验过程中的安全、宿舍、办公安全、人身安全等,同时不得在办公室、宿舍使用电器、明火,防止火灾发生。同时她也就十九大期间研究生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责任到人。明确责任,要求研究生部安全主管和各班长关注研究生安全动态,十九大期间24小时开机,有事第一时间报告研究生部。2、严格请假和报批制度。出国、出差、野外观测研究生依照研究所相关规章制度请假和审批,到研究生部备案;未在所研究生,向研究生部备案外出原因、往返时间。3、签署安全责任书。要求每个研究生遵守研究所和研究生部安全规定,签署十九大期间个人安全责任书。研究生部主管安全工作的刘洪韬也通报了所安保部门抽查研究生办公室、宿舍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研究生办公室不得随意堆放床和自行车等大型物件,废旧电脑和坏的桌椅需及时清理,不得占用公共通道。 

  最后,程新金做了总结发言,用生动的案列再次提醒我们安全工作就在我们身边,要注意网络安全,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此外,还要注意人身安全。他也提出了要求:集体住宿的同学一定不要使用违规电器,不要留宿外人;外出做实验的同学特别要注意规范使用化学用品,远离危险易燃易爆品。安全无小事,他希望与会研究生干部传达此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协助所里安全保卫部门、研究生部检查和排除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这次安全工作会议,在场的学生干部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同学们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隐患,希望接下去能认真传达到每一个同学,为每一名研究生埋下一枚安全警示的种子。(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