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1021日,研究生党总支组织近百名研究生前往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付建建、刘洪韬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回顾了周总理伟大而又不凡的一生。从那个南开中学的小课堂到天安门城楼上的伟岸身影再到伏案工作的瘦小身躯,最后到空空如也的骨灰盒,周总理的一生被概括进了照片里,音频中,概括进了几件物品和仿真建筑中,更深刻地印在了人民的心里。当讲到周总理生病后只有30.5公斤,仍在坚持工作的时候,同学们纷纷热泪盈眶;再讲到周总理逝世后,人们自发在十里长街,跪送总理,那一幕使得更多的研究生再也抑制不住滚烫的泪水;到最后,应周总理的要求,将其骨灰洒到黄海黄河入海口,至此,总理将自己完全地奉献给了人民,奉献给了祖国,周总理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使大家深受教育。让人感慨的,不仅是周总理的伟大一生,还有邓颖超同志的追随与陪伴,以及邓颖超同志领导的女权运动和对妇女儿童的关怀体贴。 

  参观完纪念馆,研究生们又前往天津五大道参观天津古文化。五大道地区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近现代许多名人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徜洋在五大道,研究生们体会着每幢建筑里蕴含着的故事,品味着它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近代中国的百年风云。 

  此次活动不仅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还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爱国主义、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誓言。(研究生党总支)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