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朗诵比赛

  时值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研究生了解中国近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119日,研究生党总支在科研楼101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朗诵比赛。6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朗诵比赛,研究生部主任、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孙鹏宇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或个人或组合,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得体的举止,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表现地淋漓极致,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马一勉同学朗诵的原创作品《大气所赋》细数了一代代气象人前赴后继,真诚奉献的奋斗历程,激励着我们年轻一代的气象学子不断开拓进取,为祖国气象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添砖加瓦。刘珊珊和周雪城同学合诵的《我的南方和北方》,声情并茂,相得益彰,富有极强的感染力,深刻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祖国丰富文化的赞颂。张媛文同学则采用中英文结合的方式,配合背景音乐和图片,重新演绎了艾青的现代诗《我爱这土地》,烘托出诗人那颗真挚、炽热的爱国之心。比赛最后,参赛选手们为大家带来了气势恢弘、荡气回肠的集体朗诵《青春中国》,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正在崛起、正值青春的伟大中国。而穿插在比赛过程中的党史与时事有奖问答,极大地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地举手作答,答对的兴高采烈,答错的也毫不气馁,全场参与,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若干优秀奖。点评环节,各个评委均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对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赞不绝口。生态中心研究生部主任曹青表示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感觉很快就过去了,令人意犹未尽!;地理所研究生部主任袁国富感言大气所青年学子才华横溢,朗诵有激情有张力,这次比赛让他印象深刻;过程所研究生部主任黄孝文用太有才了!太阳光了!太有气质了!总结了所有选手的表现。最后,大气所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往届活动的点点滴滴,她说长江后浪推前浪是历史规律,而一代更比一代强更是青春的责任,她希望广大研究生把个人的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志存高远、勇于实践、脚踏实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用自己的行动创造梦想,书写出人生的华丽篇章。(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