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举行2018年研究生元旦晚会

    20171229日晚,地质所二楼报告厅张灯结彩、气氛热烈。伴随着雁栖湖新生带来的开场舞《WORTH IT》,令人期待的大气物理研究所2018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如约而至。所党委书记陈洪滨研究员、副所长陆日宇研究员、所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吴国雄院士、原副所长、工会主席李军、所长助理周天军研究员、所学术秘书郄秀书研究员和王自发研究员、党委委员王普才研究员和张美根研究员、LASG主任肖子牛研究员和副主任谢正辉研究员、国际气候中心主任林朝晖研究员、刘屹岷研究员、毕训强研究员、黄刚研究员、周连童研究员、韩瑽琤研究员、鞠丽霞副研究员、范丽军副研究员、胡开明副研究员、戴铁副研究员等研究生导师及机关和支撑系统的老师们与全所350多名研究生欢聚一堂共祝2018年元旦。   

 

  开场舞 《WORTH IT》

    首先,陈洪滨和吴国雄为大家做新年贺词。陈书记肯定了大家过去一年的努力,同时希望研究生们在新的一年可以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取得更多的辉煌成绩。吴院士赞扬了大气所今年的发展,特别是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寰”为我们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基础,他相信2018年我们的发展会更好!   

 

  党委书记陈洪滨致辞             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吴国雄致辞

     晚会在15硕纪柳青、张媛文等人演唱的《我要你》和《小跳蛙》两首歌中正式开始,第一首歌悠扬婉转,第二首歌欢乐搞怪,立刻调动起了现场的气氛。歌曲过后,16硕的程玉冰和周春江两位女同学为我们献上了相声《满腹经纶》,她们诙谐幽默地调侃了不懂装懂的人,一个包袱接着一个包袱,令台下的老师同学捧腹大笑。欢乐的相声结束后,现场的气氛却没有降温,由16联培冯小真带来的HIPHOP和爵士舞充满了青春的活力,赢得了台下的热烈掌声。紧接着,17秋博的王丹,易升杰在杜梦蛟的竹笛伴奏中深情演唱了《那些花儿》,令观众仿佛回到了那花一般的青春时节。云大菁英班的范红豆独唱的《New Soul》虽是英文歌曲,却因演唱者充沛的感情依然如歌名一般直击观众的灵魂。接下来,15硕刘珊珊和周雪城带来了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朗诵中,他们一个代表南方,温婉动人;一个代表北方,威武浑厚。在朗诵中带领大家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17秋博也不甘示弱,由张志华等人表演的三句半《大气所欢乐颂》,既有对所内气象事业的殷切祝愿,也有对研究生日常生活的调侃,每当他们的词句引起台下的共鸣,便会得到热烈的掌声。随着16硕的赵潇璇和郭夙骐两位姑娘坐在钢琴前,一首四指连弹的《菊次郎的夏天》让所有人置身于安静的夏日午后,没人愿意打破这美好的氛围。16秋博赵威带来的古典舞《红袖》,舞姿曼妙,又把观众带回了碧纱待月春调瑟,红袖添香夜读书的古代。接下来,16硕许永芳和王妍的一首《MY CITY》点燃了台下,大段的饶舌体现了她们的功力,犀利的歌词也让身在北京的观众怀念起了各自的家乡。17硕宋方武凭借潇洒的台风和高昂的歌声,用一首《风往北吹》征服了台下的观众,赢得了大量的欢呼和鼓掌。15硕那莹、陈晓丹等人表演的舞蹈串烧《GOOD TIME+BOOM CLAP》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整齐的舞步,青春的舞姿和动感的节奏获得了全场的掌声。17春博的李矜宵在田群的钢琴伴奏中演唱了歌曲《好好》,深情款款的他获得师妹的献花。接下来16硕孔磊带来的三路拳同样精彩,侧空翻、回旋踢,令观众大呼过瘾。  

 

   丰富多彩的节目

    同时,晚会中还穿插进行了《蹲萝卜》、《你比划我猜》、《正话反说》等小游戏和幸运观众奖的抽取。抽奖后,陆老师笑着说,本次晚会的节目特别精彩,他一直在鼓掌!同时,他也从节目中看到了年轻人的朝气,希望我们可以继续保持活力,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副所长陆日宇致辞    晚会现场

 

  抽奖环节

 

  游戏环节    

    最后,伴着手语表演,晚会在17硕黄瑾,宋元元等人演唱的《小幸运》中结束。能欣赏这么精彩的晚会,也是我们的幸运!在这个幸运的夜晚,大气所人齐聚一堂,辞旧迎新。我们欢送2017,送别过去的努力和成就;我们迎接2018,迎接即将来临的机遇与挑战! (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