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20171229日,研究生党总支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了各班级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各班级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孙鹏宇主持。 

  各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内容主要围绕支部建设、支部理论学习情况、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工作情况、支部参与总支活动、支部独立承办活动以及支部特色与总结等几个方面进行,所有参评支部根据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打分。 

  这一年来各支部都组织了许多特色活动:16硕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集中学习阶段组织了登司马台长城和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等实践活动,领略了古人的智慧,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敢为人先,踏实肯干的精神。此外,还开展了“走进食堂”公益活动、“党员进宿舍”和“学术沙龙”等学习活动;17秋博开展了“参观卢沟桥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追忆了抗日英雄们的豪情壮志。其他支部也积极认真地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等专题学习会,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提交入党申请书人数、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人数都稳步增加。 

  除了以上各支部自发组织的活动外,大家还积极参加了党总支和研究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比赛,如参观大英博物馆的100件展品、健步走、名家讲坛、就业模拟大赛、植物园拓展训练、雾霾科普宣传、参观太阳村、朗诵比赛、参观邓颖超纪念馆等。通过这些活动,增长了同学们的知识和才干,锻炼了身体,培养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针对这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各支部认真做了思考和总结。好的方面体现在支部成员能认真学习党的重要精神,完成好党办和总支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参与到各种学习实践活动中;不足之处在于各支部独立承办的活动不多,党员内部交流不够充分等。通过这次述职,各支部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优缺点,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定能扬长避短,更进一步。 (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