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6春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和述职评议考核会

  11119点,2016春博党支部于科研楼303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述职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予主持。 

  在组织生活会之前本支部召开了“向新时代的科学家致敬”党课专题学习会以及十九大重要精神学习会议。通过集中学习,支部成员受到了新时代科学家“甘于奉献,鞠躬尽瘁”的精神熏陶,了解了十九大的新方针、新政策,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本次组织生活会则是在此基础上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支部书记张予对这一年来本支部的开展情况做了报告。作为毕业班级,本年度支部的工作主要是认真完成党办布置的各项任务,并以集中学习和群共享学习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与讨论。此外,支部成员还积极参加党总支和研究生会举办的各项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和文体活动,积极支持团学工作。支部书记张予也指出支部存在的不足,如本支部独立开展的活动较少,学习形式过于单一,没有充分调动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三个支委也各自做了述职和自我批评,并虚心听取了支部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的第二项议程是民主评议党员。每位党员都做了真诚而详细地剖析,主要针对自己的缺点进行反思。大部分同学都提到了自己科研做得不够好,学习上浮躁静不下心来,缺少时间规划,平时体育锻炼太少,与其他同学的交流太少等一系列问题。此外,还有同学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心得,在国外交流访问的经历,为其他同学带来了有价值的参考。对暂时没有找到工作或毕业困难的同学,大家也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总体来看,作为毕业班的同学,大家都没有放松对时政热点的关注,积极领会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同时,大家也面临着找工作和毕业的双重任务,情绪上波动相对较大,科研进度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仍然保持着坚定的信心和奋斗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毕业和工作的准备中。(2016春博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