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春博党支部举办“学习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暨廉政党课”组织生活会

  1025日,2018春博党支部在新楼第二会议室进行了学习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暨廉政党课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娜主持。 

  王娜首先以讲解PPT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其中重点学习了条例中的23条新禁区。她强调,此条例和2015年的条例一脉相承,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党中央要求我们要努力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为了让与会党员更直观的认识到违反纪律的严重性,王娜播放了中央巡视组巡查纪录片。纪录片重点介绍了巡视组对前福建省长苏树林和前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的严重违法违纪情况的调查,彰显了巡视组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作用,也让与会的党员感受到了中央的反腐决心。 

  随后支部党员分组讨论学习成果并发言。杨洋结合身边情况,提出应该更加完善自下而上的举报机制,让更多的百姓的声音可以被倾听。李亚飞也提出了类似的建议,希望可以拓宽群众监督的渠道。孙宁给出了一个可行的解决思路,她认为现在网络非常发达,群众应该善于利用网络的力量,发出声音,共同反腐。刘肖林提到在“苍蝇老虎一起抓”的背景下,如何更高效地抓住“小苍蝇”值得我们思考。于爽则表示,此次学习受益良多,如果自己有幸成为人民公仆,一定要不忘初心,廉洁奉公。 

  最后,王娜总结到,这些意见和想法体现了支部党员严守纪律的决心,同时希望各位党员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净化社会风气,保持党的纯洁性。(2018春博党支部 供稿)

图1.支部书记王娜主持会议

图2.同学们认真听党课

图3.分党小组讨论

图4.党员踊跃发言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