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秋博党支部组织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两学一做”精神,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2017级秋博党支部于1028日组织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它的前身“北大红楼”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不仅是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活动地所;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胡适、鲁迅等革命前辈都曾在此工作,留下光辉的印记。

支部党员们观看了纪录片《红楼往事》、参观了教室、阅览室和陈列室以及“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等专题展览。驻足于馆中陈列一张张照片和泛黄的书信前,大家身临其境地回顾了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先进知识分子挥洒青春、激扬文字,积极求索真理和发展道路的拳拳爱国之心;感悟到五四运动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中、在中国共产党成立过程中、在中国社会前进进程中的重大意义。重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伟大精神的同时,支部党员坚定了继续发扬革命前辈优良传统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科研工作中不断探索真理,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2017秋博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