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6硕士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1026日晚6点,2016硕士党支部在新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组织支部党员共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领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鼓励党员小组针对反腐活动进行心得讨论并派代表发言。

会上支部党员分为五个小组,大家在党支书赵潇璇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教育材料后,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发言,一组代表李洁发言表示,不仅仅是官员,每个党员都应该从自身出发,多进行自我反省自我监督,以党纪严格要求自己。二组代表张冠舜认为,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都应该坚守党员的信念,做到洁身自好,他认为不腐败是最基本的底线。三组代表李丰全指出语言上的腐败比金钱更隐蔽,我们要用实力说话,杜绝语言上的腐败,实干兴邦。四组代表陆婷婷认为我们不光是要明确纪律的底线在哪里以及如何做到不触及它,而是要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要被动防止自我腐败而是要努力做得更好,不和腐败沾边儿。五组代表缪月则针对最近社会上发生的热点时事进行了探讨腐败问题,她表示社会问题出现了我们要多进行反省,从根源上杜绝官员腐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在了解了很多落马官员的受贿心理后,大家表示深受震撼,一定要恪守自己的底线,提高警惕。

通过本次支部组织的集体学习,支部党员从各个方面对腐败问题进行了了解,并得到警示。此次活动加强了支部党员的纪律教育,增强了支部党员纪律观念。(2016硕士党支部供稿)

 

图1.学习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图2.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图3.党员代表发言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