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秋博党支部举办“学习警示教育廉政课”组织生活会

1025日,2017秋博党支部在第四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警示教育廉政课”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舒曼主持。

支部书记赵舒曼首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向大家传达了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意义及要求,着重学习了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组织大家阅读纪律处分条例内容的逐条解读。

在大家对纪律处分条例有所认识和了解后,赵舒曼代表所党委向支部成员传达了“大气所学习传达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会议暨廉政党课”的会议要点和精神,要求大家严肃对待,认真学习纪律教育,增强纪律观念,对于六项纪律中规定的23条新禁区的各项案例进行学习和讨论。王丹对廉洁纪律中有关公款旅游的案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所里的师生们在组织和参加的各项会议和学习活动中,严格遵守着党的纪律和经费使用要求,真正在切实的工作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杜梦蛟在讨论政治纪律中有关结党营私的案例中,根据自己了解到的原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的违法乱纪事例,对该案例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补充描述,使大家对结党营私产生的恶劣影响和破坏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郭于阳发表了对于组织纪律中拉票贿选的看法,他认为这一行为是极度可怕且容易扩散的,不加以严格约束和惩治,很可能会从党内选举影响到社会中的种种选举,有悖于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不利于党和国家的发展。

学习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纪律教育,我们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所强调的“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建设风清气正的中科院恪尽职守!(2017秋博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