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廉洁自律,警钟长鸣——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党员参观恭王府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和所党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提高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1029日,在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张予的带领下70余名研究生党员赴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参观学习,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恭王府见证了清朝盛极渐衰直至灭亡的全过程,可以说“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通过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研究生党员了解了清代贪官和珅穷奢极欲,贪赃枉法,从一名大学士沦落为一个大贪官,最终受到严厉惩处的人生历程。借古鉴今,国家只有从严治吏才能国泰民安,人民只有廉洁清正才能浩气长存。

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加深了研究生党员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有助于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廉洁清明的清风正气!(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