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硕党支部参观三烈士墓

  2019420日,2017硕党支部前往京郊三烈士墓开展以“承先烈之志,明爱国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研究生部田乃馨老师带队参与了本次党日活动。 

  春意渐浓,却被清晨的一场轻雨拂去了暖意。坐落在孤山寨的三烈士墓,为嶙峋奇石所绕,清幽肃穆。党支部全体党员立于三烈士墓的石碑前,倾听支部书记高澜同志讲述三烈士墓的历史。三烈士墓的石碑为当地百姓为纪念三名抗日烈士所立。这三名战士刚刚参军三天还未来得及注入名册,就为保护“一线天”内八路所藏的公粮而英勇地牺牲了。 

  随后,全体党员怀着沉痛的心情集体默哀,深切缅怀烈士。紧接着,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高澜同志的领诵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肃穆的宣誓回荡于山间,萦绕在每个人的心头。 

  参观结束,支部党员分小组进行了红色知识竞答比赛。竞答的题目涵盖了抗日战争的背景、主要战役、烈士人物、历史意义,以及党史知识。党员们竞相抢答,展现出丰富的历史知识储备,答题准确率极高。激烈的竞答比赛,使那段以无数烈士献血染红的抗战历史被每个人铭刻于心,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自己肩头的责任。 

  此次活动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使大家从英烈的崇高精神中汲取了爱国奋斗的力量,从先辈的肩上扛起了振兴中华的大旗,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历史使命感!(2017硕党支部供稿) 

  图1.聆听革命事迹 

  图2.重温入党誓词 

  图3.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