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11月26日,“一站到底”益智类竞技比赛在3号楼第三会议室火热开赛,来自各年级的30余名研究生摩拳擦掌,迫不及待要一展身手。本次比赛主要分为个人赛和组合赛两种形式,竞赛题目涵盖了生活常识、历史、文学、体育、文艺、科学常识、专业知识和社会热点八个类别。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选择一个大类进行答题,最终成绩按5分钟内答对题目数量计算。个人赛要求选手具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随机应变能力,其中,仇敏同学凭借在体育方面的丰富知识和精彩表现夺得了个人赛的桂冠。组合赛则更加考验选手的表达能力和选手间的配合。王静和安琪两位同学以天衣无缝的默契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成为了组合赛的冠军。现场观众也积极参加互动环节,为选手们助力加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科研之余丰富了生活,开拓了知识面,并将日常掌握的知识活学活用,同时,还锻炼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竞技水平,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选手答题现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