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与IAP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美好正能量。为了让研究生通过讲述发生在自己与IAP之间的或感人、或励志、或欢乐的故事,来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所见所闻,抒发研究生爱家、爱所、爱国的情怀,展现当代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面貌,研究生党总支、研究生会于20191129日在新楼第三会议室举办了“我与IAP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老师,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任丽老师,科技处处长张璐老师,研究生部主任、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孙鹏宇老师,工会副主席赵光宇老师,妇委会主任韩蓉老师,行政资产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苏玉环老师,LASG党支部书记王军老师,低层探测党支部书记陶益凡老师,科技处杨颖老师,编辑部林征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比赛。

  来自18级硕士班的马殿妍同学以《静做科研无畏,无问西东求真》为题给我们分享了她在拉萨进行野外观测的经历,她说科研就像是登山,山不过来,我攀上去。她最喜欢的一句人生名言是“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来自塔吉克斯坦的MAHJABIN同学与我们分享了在中国、在IAP结交的各个国家的朋友。朋友的鼓励、帮助和陪伴让远在异国他乡、远离亲人的她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和前所未有的勇气。高澜同学与我们分享了她在接过17硕党支部书记的工作重任时,遇到的困难与收获。通过不断反思和总结,她从这份工作中快速成长了起来,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找到了工作中的成就感。

  选手们纷纷将自己与IAP的精彩故事向大家呈现。有的是讲述自己在研究生生活中收到的来自导师、课题组、研究生部的关切与照顾;有的则是讲述自己与大气所的渊源,在大气所感受到的IAP精神;有的则是发生在保安大叔、保洁阿姨身上的感人故事;还有的同学从独特的角度来跟我们分享隐藏在大气所或野外观测途中的“不起眼”的美丽。

  比赛最后王生林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总结,他表示同学们的 “IAP故事”十分真诚十分感人,他希望能把这些故事集结成册,发到微博或公众号上,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大气所研究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希望这种正能量能感染和激励更多的人,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去笑迎风雪,向阳生长。(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图1. 比赛现场

图2. 王生林副书记总结

图3. 选手与评委合影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