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参观建国70周年成就展

  为了让当代研究生切身感知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28日上午,在研究生部张予老师和杨庆林老师的带领下,70余名学生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踏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览的序篇,为我们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随后进入展览的主体部分,以编年体的形式全面向来访者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从屹立东方到改革开放、与时俱进、走向复兴。回到70年前,看到新中国成立之初的房屋家具,深刻体会到人民生活变迁之快之大。穿梭于70年时光,每五年有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集中展示,感受着中国经济的指数式发展;每十年有对重要贡献人物的集中表彰,一个个闪亮熟悉的名字激励着年轻人继承前人优秀品质,继续攻坚克难,奋斗出更好的未来。 

  通过参观成就展,研究生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改变和日新月异的发展。面对未来,研究生们将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以不懈奋斗的姿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