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大气所研究生元旦晚会华丽上演

  子时岁交替,鼠节春更新。为了喜迎新春,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总支于1227日在3号楼12层会议室举办了大气所研究生2020年元旦晚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国雄先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老师,以及全所30余名导师400余名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晚会。 

  晚会伊始,吴国雄院士与王生林副书记分别致辞,表示了对晚会的期待,以及对同学们新一年科研工作及生活的美好祝愿,真诚而质朴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1.吴国雄院士致辞 

   

  2.王生林副书记致辞 

  值此佳节,为表达同学们对兢兢业业、辛勤付出的导师们的感谢,晚会设置了一个特别环节,让学生代表为在场的导师送上鲜花,明媚而温暖的康乃馨代表着学生对老师的“爱”与“尊敬”。 

   

  3.学生代表给导师献花   

  本次元旦晚会中西结合,动静交替,观众们喝彩声此起彼伏,掌声阵阵。晚会的节目形式从歌舞、器乐等常见舞台表演,到相声、快板等传统语言艺术,再到舞台音乐剧等西方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我所研究生出众的才艺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4.晚会现场   

  1912位同学为大家献上了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开场舞《Another Day of Sun》;18硕的赵博文同学带来的尤克里里演奏——《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优美的琴声仿佛将观众们带入安静祥和的圣诞夜,让大家回忆起在大气所度过的欢歌笑语;19秋博施东雷同学一曲粤语歌《一生中最爱》至情至深,婉转动人;16级菁英班的小品《如此包装》以诙谐的表演方式揭露了当代艺人过度包装、华而不实的社会现象,演出中融合的舞蹈与时下的流行音乐,夹杂成都方言,让大家捧腹大笑;18秋博的徐婷婷和田雨润同学为大家表演了歌曲《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友谊的弥足珍贵让人不禁动容;19秋博4位同学为大家带来诗朗诵《爱的变奏》,优美的诗句、款款的声音让人沉醉在这个年末的夜晚,怀念往昔,憧憬未来;174位同学为大家带来动感满满的舞蹈《Hip》,舞姿自由灵动,张扬青春个性,瞬间点燃全场;18联培的大合唱《成都》让台下的观众对成都如画的风景及诱人的美食发出阵阵感慨,纷纷表示要去成都“走一走”;19春博周春江和马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相声表演,生动形象地演绎了男性与女性之间的思维差异,不时抛出的幽默段子引得全场掌声雷动;19硕范鹏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粤语独唱《冷雨夜》,观众们纷纷拿起手机作为荧光棒,为范同学加油助力;18硕孙华敏同学带来了中国传统语言艺术---快板,一登场的一段极具专业性的快板表演就引得观众们掌声连连,接下来的妙语连珠更是将西游记中猪八戒好吃懒做但又聪明伶俐的形象跃然眼前。 

   

  5.节目合集(一) 

   

  6.节目合集(二) 

   

  7.节目合集(三) 

  今年的元旦晚会,还出现了一个新的舞台表演形式,19硕的同学们带来了舞台音乐剧《夜空中最亮的星》,歌曲、舞蹈和表演结合,讲述了一个年轻科学家奋斗在科研一线,顶住压力,开发出我国独立自主的尖端科技,打破国外垄断的故事,号召大家努力学习,扎根科研,为将我国建设成掌握核心科技的世界科研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舞台音乐剧《夜空中最亮的星》 

  为了吸引观众们更好地参与到晚会的互动中来,晚会还设置了抽奖环节,为同学们在新年伊始送去了第一份祝福。游戏环节则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你划我猜”考验了大家的默契度与反应能力;“猜歌名”游戏让大家看到研究生中卧虎藏龙,不论新歌还是老歌,同学们都如数家珍;“成语接龙”和“吹气球”引得台下观众也纷纷出谋划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9.互动环节   

  晚会最后19硕的研一新生们全部上台,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大合唱《我相信》,歌声中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科研工作充满信心、斗志昂扬,展现了我所研究生意气风发的气魄和志向。在欢歌笑语中2020年元旦晚会圆满而温馨地结束了。 

   

  10.大合唱《我相信》     

  回首过去,我们满怀激情;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2020年,我们将砥砺奋进,开创新的篇章!(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