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温情相伴、众志成城——17秋博党支部开展打好防疫攻坚战主题活动

  为响应研究生党总支发挥党员、学生干部带头和朋辈带动作用的号召,根据研究生党总支的工作部署,17秋博党支部于2月10日下午在班级微信群开展“打好防疫攻坚战”主题活动,线上宣传防疫过程中的感人事迹、致敬平凡中最伟大的人,并分享心得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舒曼主持,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参加了微信会议。
  李晓在全体研究生微信群中,积极回应孙鹏宇转发的各项有关疫情的内容,抒发自己面对疫情时,对于国家政策、科学技术、国民素质的坚定信心,赢得了群内各年级同学的一致赞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行动更有理由让我们相信,一定会像过去面对我们党和国家经历的种种困难时一样,最终顺利的攻克难关,赢下这场人民防疫战!
  
  张志华则对于近些日子的疫情相关新闻产生了颇多感慨,她被英雄般的84岁高龄不顾自身危难的钟南山院士饱含热泪说武汉本就是个英雄的城市而深深震撼;她被背井离乡、千里驰援疫区的一线医护人员种种事迹所感动着;她感谢那些依旧奋战在攻克病毒第一线的科研工作者们。身为一名科研相关人员,我们与她一样期待,同时更加相信着我们终将会攻克新型冠状病毒的所有难关!
  
  杜梦蛟从响应所里防疫工作的要求出发,表示像现在这样长时间的待在家中,对于所有同学近些年的求学生涯而言未尝不是头一次,在为防疫工作尽自己微薄之力的同时,还能够多陪伴逐渐老迈的父母亲。身为人父的邓梦雨,寓教于乐的上传了一段教育儿子待在家中,隔离病毒的视频,可爱的孩子伴着清脆的童音告诉我们他现在不要出门,等战胜外面的病毒了,他再出去放心玩耍。万千小家即是国,爸爸妈妈的每一顿美食,未尝不是每一个家庭面对疫情的一针针强心剂,每一个家庭在疫情面前的安康,它就是我们国家战胜疫情的定心丸呐!其它同学也各抒己见,纷纷表达自己遵守研究所规定的决定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正在大家激烈讨论时,杨员在群里求助,他远在贵州老家的村子中有五个嗷嗷待哺的婴儿面临缺乏奶粉的困难,在疫情面前,越是偏远的地区,受物流、物资调配的影响,生活物品的保障可能无法像城市中一样稳定,他与同村的几位年轻人出村加急购买奶粉,而支部的成员则纷纷想法设法,武静雅、齐铎、邓梦雨等同学均表示可以尽快支援给杨员同学的家乡,孙鹏宇立刻让研究生部老师调研快递公司情况,了解现在什么快递能发,最快到达时间,并表示每位同学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提出来,大家一定会帮忙解决。最终,杨员在临镇找到了一些应急奶粉,省里也寄来了奶粉,他表示需要时再请大家提供帮助。
  
  家,是温馨;班级群,是温暖。病毒无情,人却有情,如今我们按照研究所要求各自在家,各自防疫,各尽其责,打赢这场防疫战后,回到北京,回到大气所,我们仍会是2017秋博,是大气所研究生这个温暖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我们与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份子同在,勇于担当,众志成城,祝愿早日战胜疫情!早日迎来春暧花开!(17秋博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