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召开国科大大气科学学科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修订工作研讨会

  为了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破除四唯,为研究生营造自由探索、自主创新的科研氛围,更好地做好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科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修订工作,国科大大气科学学科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修订工作研讨会于87日上午在牵头单位大气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来自地学领域相关单位的管理专家和大气科学学科各培养单位的教育管理干部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牵头单位大气所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介绍了教育部、科技部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就此次修订工作的指导性建议和基本要求并提出了大气科学学科修订工作的初步方案,提请各位专家和各培养单位研讨。 

  接着,国科大地学领域地质学学科牵头单位宋玉环主任、地理学科牵头单位袁国富主任、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牵头单位任晓华主任分别介绍了本学科培养方案修定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思路,分别从培养目标、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培养方式及学习年限、课程体系与学分要求、必修环节及要求、科研能力与水平及学位论文基本要求等方面做了分享,为大气科学学科传经送宝。 

  最后,与会人员以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为目标,确定了大气科学学科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修定工作方案,确定了时间节点、内容要求、论证步骤和过程等。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