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级硕士班召开交流座谈会

  为了帮助同学们尽早明确未来规划,建立积极阳光的生活、学习态度,1110日上午,2018级硕士班交流座谈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近70名同学参与了本次座谈会。研究生部孙鹏宇主任、付建建老师、张予老师、赵老师也出席了会议。 

  孙鹏宇老师首先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非必要不离所不离京,必要事件离所离京需严格执行请假、销假手续。其次,孙老师还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倡导的“厉行节俭,拒绝餐饮浪费”,以实际行动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接下来,孙老师关切地询问同学们回所一年多以来科研、生活现状,以及对未来研究生管理、研究生教育的想法。班长董鑫率先发言。他坦言,疫情在家期间确实经历了一段迷茫期,回所后在导师的指导、研究生部老师的帮助下,感觉自己又充满了干劲,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其他同学针对所里的基础设施、研究生心理健康等话题提出了一些疑问,孙老师一一解答,并表示研究所非常关注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和心理健康,研究生部会随时随地积极为有需要的同学伸出援手。同时,孙老师还建议大家在科研上要和导师建立起良性沟通。遇到逆境时要多肯定自己,学会与自己和解。 

  围绕着“未来我究竟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孙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热烈探讨如何做好未来的规划,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勇于追逐梦想。最后孙老师还强调了做科研要善于表达成果,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会议和报告,锻炼自己的口才。会后,班级同学们纷纷反映本次会议收获良多,通过与各位老师和同学的交流,认识到应该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科研,认真规划未来,努力实现人生价值。(2018级硕士班 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