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四期成功举办

  1119日上午,由研究生会主办的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四期活动在3号楼第二会议室如期举行。由于前面3期的活动都在线上开展,这次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的与报告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本期邀请了三位重量级的“博士”学霸进行汇报,分别是来自大气所的朱恩达博士,以及来自北大的李想博士和王爽博士。研究生部孙鹏宇主任和张予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正式开始,首先由朱恩达博士做了题为《陆地水储量年代际预测研究》的汇报,朱恩达介绍了陆地水储量年代际可预报性来源及其贡献,同时也展示了目前陆地水储量年代际预报的技巧,让同学们对陆地水储量的年代际预测有了清晰的认识;接着李想博士为大家介绍了《2.5亿年以来的ENSO演化:振幅、持续时间和季节锁相》,带领大家回顾了2.5亿来ENSO的变化特征,以及对比ENSO演变特征与当前气候中ENSO的差异,拓宽了同学们的科学视野;最后王爽博士做了题为《Phase Shift of Planetary Waves and Wave--Jet Resonance on Tidally Locked Planets》的报告,带大家领略了行星大气波动的神奇面貌,燃起同学们心中了对科学的热爱和向往。 

  每个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都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向优秀的学长请教平时不敢向导师请教的问题。朋辈之间自由讨论,交流畅快,毫无隔阂,学术沙龙在大家积极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学术沙龙为本所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同龄人的交流平台,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展示科研成果,分享学习经验,讨论感兴趣的问题,从而扩展学术视野,提高交流能力,促进共同进步。(研究生会供稿) 

   

  1. 朱恩达博士报告  

   

  2. 李想博士报告 

   

  图3.王爽博士报告 

   

  4. 互动问答环节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