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研究生乒乓球趣味比赛火热开赛

  为丰富研究生业余生活,缓解科研压力,培养大家对体育锻炼的热情,同时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12月16日晚,研究生会在大气所科研楼负一层举办了研究生乒乓球趣味比赛。各年级研究生积极参加,踊跃报名,共有近40名同学参加。 

  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团体“铁人三项”项目。参赛者现场分组后,以三人小组为单位,小组队员依次进行颠球,折返跑,投球,最终按小组总用时排名。工作人员讲解并演示了比赛规则后,同学们便各个跃跃欲试,现场的气氛很快就活跃起来。有的同学对于乒乓球的掌控很到位,乒乓球在球拍上来去自如,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有的同学虽对乒乓球运动不熟悉,但也大胆尝试摸索控球技巧,积极调动全身细胞。每组队员都合作紧密,争分夺秒。现场一度传来欢呼声和掌声。最终,用时最短的3组获优胜奖。 

图1 团体趣味赛比赛现场

 

  在进行完团体趣味赛后,现场又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单打比赛。别看选手们平时是坐在书桌前的文雅书生,可上了球台,一个个骁勇善战。赛场上,一个个刁钻的角度,一道道精美的弧线,一板凶狠的扣杀,无不显示着队员们的实力和智慧,比赛现场时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兴奋的“好球”、“加油”声不断。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终于诞生了男子和女子前三甲,可谓实至名归。 

图2 单打比赛现场及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活动在一片和谐欢笑中圆满结束。这不仅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还提供了一个显示自己,不断提高的机会,展示了参赛选手的青春风貌和饱满精神。大家也将带着这种精神继续投入科研工作中。(研究生会供稿)

图3 活动参与者合影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