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研究生第十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425日晚七点半,大气所发现-科研第十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如期而至。来自大气所的2019级春博生董自臻和来自南海所的2018级硕士生王嘉祯在线上进行了精彩汇报,带来了科研“干货”。此外,学术沙龙也为大家提供了交流环节,报告之后大家进行激烈讨论,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由学习部的杨显轲主持,首先由董自臻作题为《东南亚冬季降水的年代际变化及其成因》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冬季东南亚降水的年代际变化特征,以及影响其年代际变化的物理过程,主要从IPO,东亚冬季风以及北极海冰三个方面进行分析,使大家对东南亚冬季降水的特征及其变化成因有了清晰的认识。研究内容分享之后,报告人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些科研经验和建议:包括如何看文献,在阅读文献试记录下实用的英文词句,及时记录自己的想法等等。通过朋辈之间的科研经验的分享与交流,能够快速掌握实用技能,从而提高科研效率。 

  接着由南海所的王嘉祯作题为《从三大洋相互作用的角度看极端厄尔尼诺的形成机制》的报告,报告内容精彩生动,不仅为我们介绍了厄尔尼诺事件的历史研究进程,同时也介绍了超强厄尔尼诺的形成原因,以及在其形成过程中,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之间的协同作用。在报告之后,同学们针对报告内容进行讨论,本期活动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欢迎同学们来展示科研成果,交流学习经验,讨论感兴趣的问题,学习他人的科研方法与技巧。(研究生会 供稿)

 

  1. 董自臻做报告

 

  2.王嘉祯做报告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