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召开与云南大学联培生联培管理方案沟通会

  421日,大气所-云大联培生管理方案沟通会在3号楼第六会议室顺利召开,大气所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大气科学系的系主任杨若文、副系主任苏秦、杨亚力老师、大气所研究生部的老师、云南大学联培研究生代表、考入研究所的菁英班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沟通会。 

  为进一步细化完善联培生的培养管理过程,双方老师首先就菁英班到研究生阶段的课程设置、培养过程、行政管理和个人心理建设等方面工作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孙鹏宇就联培管理机制的建立、双方导师的交流、学生的安全、联培管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与云南大学做了进一步沟通并就管理方案的制定征求了云南大学的意见。她建议双方管理部门建立协同机制,按培养计划规定时间节点沟通每个培养过程时间安排和系统程序。通过双方管理部门及时对接,积极沟通,规范菁英班学生和联培生的培养过程,提高培养质量;通过制度建设,使联培生日常管理规范化;通过导师定期交流制度、联培生每年工作汇报制度,使双方及时跟踪学生科研进展,保证联培生的质量。 

  最终,双方就联培导师定期交流、联培生工作汇报制度、请销假制度、离所手续、菁英班实践鉴定和联培鉴定等管理制度的细节进行商定,达成了一致意见,形成了大气所-云南大学联培生管理方案。(研究生部 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