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研究生第十二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531日晚七点半,大气所发现-科研第十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如期而至。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2019级博士生孙金金和来自大气所的2019级春博生胡帅在线上进行了精彩汇报,与大家分享交流科研经验。本次沙龙由学习部的杨显轲主持。

  首先由孙金金作题为《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和空气质量数值模拟》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北京和南京不同时间尺度的PM2.5和臭氧的相关型的变化,以及物理和化学过程对硝酸盐和臭氧关系的影响,并定量研究了硝酸盐的生成路径。接着由胡帅作题为《青藏高原降水的年际到年代际预测》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影响高原夏季降水的年际变率的物理过程,并利用多模式气候预测系统探究了青藏高原夏季降水的年际与年代际变化的可预报性。研究内容分享之后,报告人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些科研经验和建议:包括日常生活中的科研计划,如何看文献,针对文献进行总结,以及实用的文献app等等。 

  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欢迎同学们来展示科研成果,交流学习经验,讨论感兴趣的问题,学习他人的科研方法与技巧。(研究生会 供稿) 

图1. 孙金金做报告

 

图2. 胡帅做报告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