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召开2022年国科大大气科学学科建设规划方案论证会

  根据国科大学科建设工作安排,6月28日,大气物理研究所作为国科大大气科学一级学科牵头单位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大气科学学科2021年总结和2022年建设规划方案论证会。国科大地星学院院长周元泽出席会议,来自国科大、青藏所、地理所、西北院、海洋所等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科研和管理专家、研究生教育干部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主持。
  周元泽在致辞中感谢大气所和兄弟单位对大气科学学科建设的支持,国科大也将为全力支持大气科学学科冲击下一轮“双一流”学科。他希望各单位加强合作,共同努力规划好建设好大气科学学科。
  接着,孙鹏宇从研究生思政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制度建设、生源和就业质量、科学研究成果和学科社会服务几方面介绍了大气科学学科2021年的建设成果。着重介绍了2022年学科建设规划方案。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大气科学学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人才培养、教材出版、奖项申请、课程实践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指出了学科建设过程中不足的同时也建议加强大气科学学科各参建单位和国科大地学、资环学科之间联动和交流,开放课程,提升人才培养优势。(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