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举办2022第四期校友就业指导

  11月11日上午2022第四期友就业指导(北京气局专场)如期召开,会议邀请到了4名就职于北京市气象局的校友,110多名在学研究生参加了导会,会议由研究生部梁斯琦主持。 

  第一位分享人是2018博士毕业生张潇潇。她全面地介绍了北京市气象作职责和2023招聘计划,认为找工作就如同爬山,只有坚持到底 才能到达终点“寻梦者,逐峰向前!”对于求职建议,张潇潇分别从找准定位、应聘准备、面试流程、感想感悟等方面,就应聘北京市气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方法,鼓励在学师弟师妹从容应对,做最好的自己。 

    

  1:张潇潇校友分经验

  第二位分享人是2020届博士毕业生那莹。首先,她分享了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并展示了自己的简历,然后对市候中心各业科室做出了详细地介绍。最后,她从个人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业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坚持科研的重要性。 

    

  2:那莹校友分经验

  第三位分享人是2021届博士毕业生高凯伦。他也同样分享了自己的简历,并分模块系统地概况了制作简历需要注意的要点。然后,言语质朴真诚地总结了求职成功与失败的经验与教训。最后,结合应聘北京市象局的面试经验和工作体会,提出机遇与挑战并存,对学弟学际寄予殷切期盼。 

    3:高凯伦校友分经验

  第四位分享人是2019博士毕业生潘昕浓。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学习经验,并阐述在业务单位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将兴趣爱好走向正轨,做出有价值工作的过程然后,又别开生面地从科普类岗位和行业类岗位两方面介绍了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的岗位情况,给出专业的求职建议。“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也都是开始”是她送给弟学妹们的感悟。 

      4:潘昕浓校友分经验

  在校友就业指导会的最后,几位师兄师姐耐心热情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反响热烈,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给予大家殷切的祝福及广阔的眼界。前路璀璨,韶华不负,祝愿2023届毕业生求职顺利!(研究生部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