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举办2022第五、六期校友就业指导

1115日与17日晚,2022第五期与第六期校友就业指导会如期召开。共计260多人次研究生参加了两场指导会,研究生部梁斯琦主持会议。

第五期第一位分享人是2017届博士毕业生陈晓磊。陈晓磊就职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他全面地介绍了电科太极/15所的企业文化、内涵和招聘需求。分享了当初为什么选择它,鼓励学弟学妹积极参与大国重器、战略工程的设计建设,在科技创新与军民融合领域大显身手,在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

1:陈晓磊校友经验分享

第二位分享人是2020届博士毕业生杜梦蛟。杜梦蛟就职于三峡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他分享了求职心得与建议,并介绍了三峡集团的业务与企业文化。详细分析了入职后的机遇与挑战,对师弟师妹们寄予殷切期盼。

                                                                                                                     图2:杜梦蛟校友经验分享                

    第三位分享人是2021届博士毕业生王磊。王磊就职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防灾减灾中心,他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的晋升渠道、薪酬体系及我所毕业生可供职的岗位。随后,他给大家分享了国家电网公司的面试经验和工作体会,并强调思维转变的重要性。在校友就业指导会的最后,几位师兄师姐耐心热情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反响热烈,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给予大家殷切的祝福及广阔的眼界。

3:王磊校友经验分享

第六期的四位嘉宾分别是就职于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2018届博士毕业生乔帅、曙光信息产业(北京) 有限公司的2020届博士毕业生梁晶晶、浪潮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2020届博士毕业生边晴云、北京墨迹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2021届硕士毕业生唐婕。四位校友介绍完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和企业文化后,乔帅给大家介绍了单位笔试面试的基本要求,面试的注意事项和准备并欢迎有意进一步了解的师弟师妹可以会后进一步跟他交流。

4:乔帅校友经验分享

梁晶晶分享了自己就业前准备与初入职场的经历,给师弟师妹们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5:梁晶晶校友经验分享

边晴云给大家展示了“我眼中的浪潮”,并向大家分享“不要害怕学习,尝试领域外的东西”的心得体会。

6:边晴云校友经验分享

唐婕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商业气象公司,它与传统行业有哪些不同,并重点解答了求职过程中常见的一些疑虑。

7:唐婕校友经验分享

  在讨论和问答环节,7位校友耐心答疑解惑,热情地回答师弟师妹们关注的各种问题,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给予大家殷切的祝福及广阔的眼界。

  企业专场指导会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职业选择、就业政策、求职技巧等多方面的帮助,而且开阔了毕业生的求职思路和眼界,有助于我所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到国家需要的各行各业建功立业。(研究生部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