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召开江苏省气象局就业工作推介交流会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所研究生就业工作,增强毕业生对江苏省气象局及其2023年招聘情况的了解,1118日,研究生部邀请江苏省气象局人事处举行线上招聘宣讲和第七期校友就业指导会(江苏省气象局专场),100余名在学研究生参加了指导会。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主持了招聘宣讲会。 

  江苏省气象局人事处常念东处长在致辞中感谢大气所的邀请,他介绍了江苏省气象局近一周以来在全国现场招聘的情况及引才、用才举措,他真诚的欢迎大气所优秀学子加盟江苏省气象局,为江苏省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接着,省局人事处程静主要介绍了江苏省气象局的基本概况、工作职能和2023年招聘岗位的设置及招聘程序等,使同学们对江苏省气象局及招聘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互动环节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常念东和程静耐心答疑解惑,特别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笔试和面试、职称晋升和工资待遇、未来生涯和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给予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指导。 

  1:常念东、程静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随后的校友就业指导会第一位分享人是2007届硕士毕业生刘敏。她介绍了江苏省气象局人才的培养与建设,然后就应聘流程相关事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提示大家如何从公告中提取有用的信息。最后,她叮嘱师弟师妹们面试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打有准备之仗。 

  2:刘敏校友分享经验 

  第二位分享人是2016届博士毕业生王坤。他介绍了南通市气象局的主要职能,并以个人发展为例,和同学们分享“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工作感受与求职经验,鼓励在学师弟师妹们做最好的自己。 

     图3:王坤校友分享经验 

  第三位分享人是2020届博士毕业生周雪城。他介绍了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基本状况,并给大家科普了公众气象服务的内容。随后,他分享了面试讲解的经验,认为应聘人需要在面试中讲解流利、突出亮点,并鼓励大家自信大方。最后,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强调了入职后心态转变的重要性。 

  4:周雪城校友分享经验 

  第四位分享人是2021届博士毕业生宗培书。她介绍了江苏省气象台的科室状况与人员结构,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与近年新人的求职经历。最后,她从个人经历出发,言语质朴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虽然省台不比大厂百万年薪,但胜在细水长流。 

  5:宗培书校友分享经验 

  本次江苏省气象局就业工作推介交流会不仅使2023届预毕业生对江苏省气象局有了全面的了解,而且为研究生树立正确自我认知和生涯规划观念提供了指导和支持,使研究生在“就业前景、学涯规划、求职就业”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地认知和了解,为之后的就业发展提供了有效帮助。(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