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2篇博士论文入选中国气象学会2022年度大气科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近日,中国气象学会2022年度大气科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公布,评选过程采取回避制度,共评选出优秀博士论文10篇,其中我所入选2篇。

入选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博士论文题目

1

胡帅

青藏高原夏季降水年际变率的观测分析与预测研究

2

刘勇

气候异常对青藏高原湖泊冻融和扩张的影响

中国气象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活动始于2022年,每年评选一次,旨在推动我国大气科学与技术进步,鼓励高水平创新性研究,提高大气科学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青年人才成长。评选工作本着“学术引领、创新为先、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

未来,大气所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教育初心,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不断谋求突破,鼓励研究生积极进取、勇攀科学高峰,激励导师育人育才,保持良好的学术氛围和育人环境,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