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举办2023第一期在美校友就业指导

  为了帮助毕业生们更好地了解赴美深造的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215日研究生部携手在美校友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校友就业指导会(在美专场),研究生部梁斯琦主持会议。 

  第一位分享人是2019届硕士毕业生黄凯。黄凯正在乔治梅森大学读气候动力学博士,今年五月毕业后将去NCAR做博士后工作。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在美国的一些生活经验,重点讲述了申请博士的准备过程以及获取博士后招聘信息的途径,给有计划赴美学习和工作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1:黄凯校友经验分享 

  第二位分享人是18届硕士毕业浦云娇。浦云娇就职于杜克大学,她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给大家介绍了杜克大学的森林基地、自然闪电野外观测站,并就杜克大学的课堂、教学方式、学校食堂、课余生活等进行了分享。充实而丰富的美国大学校园生活引起了听众们的无限向往。 

 

2:浦云娇校友经验分享 

  第三位分享人是2022届博士毕业生陈梓明。陈梓明现在于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工作,他主要介绍了了申请博士后的过程及注意事项,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他建议大家如果有意向申请国外的工作,一定要尽早了解相关信息,提早做好各项准备。 

 

3:陈梓明校友经验分享 

  第四位分享人是2020届博士毕业生党瑞君。党瑞君现在于美国哈佛大学做博士后,她不仅介绍了自己申请博士后的经历和所在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分享了国内外在科研上、文化上的一些差异,帮助同学们对哈佛大学的科研环境和生活条件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4:党瑞君校友经验分享 

  第五位分享人是2018届硕士傅豪。傅豪目前在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求学经历,着重分享了自己在攻克难题时的心路历程和一些经验技巧。此外,他也分享了自己在美的一些学习生活体会,鼓励同学们不畏艰难、勇于追求梦想。 

 

5:傅豪校友经验分享 

  此次在美校友就业指导会为有意向出国进行学习、工作的同学开阔了视野,丰富了认知,不仅有助于他们了解出国申请流程,而且还有助于他们了解国内外文化、生活、科研的差异,提前做好心理上和物质上的准备,以便更好地适应留学生活。 (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