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召开招生安全工作交流研讨会

  为了及时总结2023年考务工作,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安全平稳进行,大气所于3月9日召开了招生安全工作交流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国科大招生办公室主任冉盈志和相关院属单位教育管理专家,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主持会议。
  冉盈志肯定了各单位的招生考务管理工作并就2023年复试工作提出了重点和要求。他强调招考安全和生源质量是招生工作的两个关键环节,特别是2023年国科大博士公开招考全面推行申请考核制后,各单位必须确保招生安全,同时也要提高生源质量。
  参会专家分别总结了本单位招考工作经验,分享了具体工作案例和在招生过程中的感悟。研讨环节大家就如何保证平行科目自命题尺度和公平度、如何避免自命题安全隐患、如何公正科学考核考生的创新能力和培养潜质、如何落实招考过程中全程监督措施和安全管理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时也就加强招生工作培训、招生系统更新、外国语考试统一命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交流研讨会对大气所今年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复试工作,乃至今后的招考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