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组织研究生参观黄花城水长城

  正值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好时节,为了能够让研究生们亲近自然,舒缓压力,增强体魄,37日,170多名研究生在研究生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怀柔黄花城水长城。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车程后,同学们终于达到了目的地,穿过长长的西水峪关隧道,仿佛来到了一个新的天地,眼前是冰面广阔的水库,四周是绵延不绝的山峰和盘踞在山上的长城,宛如巨龙伸着举爪小心翼翼地试探冰面一般,同学们纷纷被眼前这壮丽的“冰长城”所震撼,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随拍游玩碎片,记录下这难得的美景。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仿佛回到了小时候那种无忧无虑的情景之中。在游玩途中,不乏遇到尤为险峻陡峭的路段,我们在感叹古人智慧与坚韧的同时,也感受着同学们互相搀扶、互帮互助的温暖。游览接近尾声,同学们在一块 “入党誓词”展板前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回想起今天一路上领略到的祖国大好山河,环顾身边“并肩作战”的战友们,此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句话的意味更加深长,青年一代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禁油然而生。 

  此次参观水长城活动不仅陶冶身心,增强了研究生们的凝聚力,而且在实地丈量古人智慧的同时亦磨炼了同学们潜心钻研的韧劲,同学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科研工作中。(研究生部供稿)

1. 水长城门口合影

2. 三五成群爬长城

3. 重温入党初心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