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研究生第二十八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315日晚上七点,大气所研究生会组织的发现-科研第二十八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如期线上开展。北师大2022级博士罗能和大气所2020级秋博陈泽就近期科研成果向大气所同学们做了精彩报告,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学术气氛浓烈。 

1. 罗能线上报告

  首先罗能做了题为Dynamic Downscaling Simulation and Projection of Precipitation Extremes Over China Under a Shared Socioeconomic Pathway Scenario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动态融合技术,进而展示了结合动态融合技术后的区域气候模式WRF对中国极端降水的模拟效果,并对未来不同情景下中国极端降水变化趋势和机制进行了分析。报告中罗能通过丰富的数据和图表清晰地阐述了研究方法和结果,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2. 陈泽线上报告

  紧接着陈泽做了题为基于北京MST雷达(香河站)的大气湍流参数计算与研究的报告。他基于雷达资料分析了北京地区对流层-下平流层湍流参数的季节性特征和成因,并进一步探讨了计算模型的选择问题。报告中陈泽运用了多种统计方法和理论模型深入探讨分析了湍流参数与大气稳定度、风场等因素之间的关系,并对可能存在的误差进行了评估。 

  在问答环节,两位报告人也耐心地回答了观众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进行了积极有益地交流讨论。在报告的最后,两位报告人还向参与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和学习经验。他们从如何确定选题、查阅文献、选择方法、撰写论文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和经验,并希望大家对科学保持热爱和好奇。(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