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举办“以梦为马,与IAP一起成长”五四主题演讲朗诵比赛

  54日,为庆祝第74个五四青年节,展现当代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面貌,抒发研究生爱家、爱所、爱国的情怀,所团委和研究生会于3号楼第三会议室联合举办了95周年所庆系列活动之“以梦为马,与IAP一起成长”主题演讲朗诵比赛。党群工作处处长肖淑芬,妇委会主任韩蓉,研究生部付建建博士,所团委书记、研究生部张予博士,研究生部梁斯琦,所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宿舍管理办公室闫元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比赛。

1. 比赛合影

  18名选手分为演讲组和朗诵组分别进行PK。演讲组既有讲述自己与大气所结缘、选择“大气成就大器”的经历,也有分享在大气所遇到的人和事从而感恩亲情、友情和师恩的故事。此外,还有读曾庆存先生“一粒沙金百道工”并联系科研工作实际的感悟,以及我所研究生赴冰雪之约的冬奥会志愿者经历分享。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现了大气所学子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和丰盈的精神文化世界。 

2. 演讲组选手风采展示(左上:石佳琪,左下:赵薇,右上:朱星儒,右下:于小淇)

  朗诵组则通过选手们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声音,配合优雅的背景音乐和精美的PPT展示,音、诗、画三位一体全方位展现了诗歌的魅力。《我的祖国》、《青春中国》、《祖国(又名以梦为马)》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拳拳赤子之心;《风起大气所》、《一生都在与大地谈心》、《在气象科学的珠峰,您是一颗耀眼的明星》、《献给大气所的科学家们》抒发了对研究所的热爱和对老一辈科学家的崇敬;《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聆听青年》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积极和昂扬;梁启超《少年中国说》节选、岳飞《满江红》气宇轩昂,振聋发聩!同学们富有才情和激情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3. 朗诵组选手风采展示(左上:满凯、王永浩,左下:黄叶薇,右上:裴紫岚、鲁怡,右下:刘宇)

4. 朗诵组选手风采展示(左上:毕明浩,左下:姜子建,右上:陈佩珊,右下:刘艳婕)

5. 朗诵组选手风采展示(左上:王自溪,左下:孙伟皓,右上:马康杰,右下:刘笑妍)

  点评环节,评委们对两个组的选材内容、语言表达、神情动作、会场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肖淑芬用三个“情”——“真情实意”、“才情斐然”、“激情澎湃”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借用《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和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培养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年轻一代的责任和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所团委、研究生会供稿) 

6.肖淑芬点评总结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