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召开研究生班团组织建设工作调研研讨会

66日,大气所在3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班团组织建设工作调研研讨会,旨在探讨如何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班集体建设。国科大学生处处长王岗和院属单位教育管理专家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主持。

王岗在会上指出,班团组织工作是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养学生的身份认同、归属感和团队协作能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建议培养单位通过横向联合的方式,加强班集体建设,发挥班集体的能量和作用。

参会专家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在班团建设和思政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分享了一些效果较好的实践案例。在研讨环节,大家围绕党支部的设立、辅导员队伍建设、如何发挥党支部和班级的作用、提高学生班级归属感、完善学生干部评奖评优激励机制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王岗对各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思政工作的目标是助力学生发展重在于抓好落实。他表示,国科大也在积极调研和探索新的体制机制,以期推进研究生班团组织建设,进而推动研究生思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研讨结束后,孙鹏宇对各位专家的参与和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大气所将认真总结和吸收会议的经验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生班团组织建设工作的方案和措施,全面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