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召开与沈阳农业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研讨会

     202395-6日,我所召开与沈阳农业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研讨会,双方师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大气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王铁良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主持。

  陆日宇首先致辞。他指出大气所高度重视与沈阳农业大学的合作,配备了优秀的导师队伍和管理团队,希望联培生发挥主动性,尽快适应新环境,在大气所能学有所成。他也要求联培导师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履行好导师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多关心、多引导、多交流,帮忙学生更好地融入。同时,他强调沈阳农业大学的地域和地形特点对气候和环境的研究意义重大,要把双方从研究生培养的合作扩展到科研领域,他希望利用5-10年时间为双方打造一个良好的科研、教育合作的平台,为东北大气科学学科的发展做贡献。 

 

  1. 陆日宇致辞  

  王铁良在致辞中感谢大气所对与沈阳农业大学联合培养工作的重视,要求联培生在培养过程中践行立德树人,坚守科研诚信,珍惜在大气所学习的机会,学习大气所求真、务实、创新的科研精神,充分利用大气所的优势资源,早进入角色、早选题、早开展理论研究,不辜负大气所的培养。同时他也希望双方导师重点围绕粮食安全、生态屏障等重大战略方面多沟通交流,共同打造立足于东北的优势学科。 

  2.王铁良致辞  

  会议听取了双方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双方合作导师围绕短期气候预测、区域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气象灾害指标监测预警、数值模拟、植被-大气相互作用等方面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并就联培生组织发展、培养方案、培养计划、培养质量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3. 参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理化分析测试中心、325米观测塔、密云园区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寰”。 

  本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在研究生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的交流,为双方搭建了高效务实的人才联合培育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了大气科学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双方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实践实习等方面合作。(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